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分期分批 减量减时 安全可控

我县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08:02: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卢静)昨日中午12时,经过消毒、检查、实名制等程序,102线公交缓缓从县客运枢纽出发开往南站。时隔17天,我县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恢复7条公交线,保障广大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据悉,我县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第一批恢复的公交,连接四个街道、西店镇等重点乡镇(街道),线路上优先保障火车站旅客疏散、中轴线人员流通、核心商业区物资采购等出行需求,以及科技园区、南部滨海新区、得力集团等重点区块的员工通勤需求。其中101线(南站—半洋)、102线(南站—客运枢纽)、107线(花山站—枧头)、115线(火车站—南门)、118线(西站—桥头胡)、822线(客运枢纽—西店),首末班时间为7:00—17:30,班次间隔20分钟。城乡公交227线(东站—力洋),首末班时间为7:00—17:00,班次间隔1小时。

  此次公交开通按照线路减量、班次减量、时长减量的要求,对公交线路进行首末班和间隔时间调整。同时,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比如按趟按日进行车辆消毒、对驾驶室硬隔离,运营期间减半而坐、隔座乘坐、客满越站,严禁不戴口罩和发热咳嗽者上车。更是从严落实专人引导、视频监控、鼓励凭卡、实名登记等举措,并鼓励企业包车和定制公交。下一步,县交通局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运力投放,科学精准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