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商贸集团:多举措织密市场疫情安全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1:04: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葛春燕)连日来,县商贸集团针对疫情防控,不断强化所属8家菜场的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菜市场作为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人流密集场所,安全至关重要。早在1月23日,商贸集团就全面暂停各市场的活禽交易,市场严禁活禽宰杀、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

  疫情发生后,县商贸集团多渠道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下发到所属各市场。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各菜市场关闭了部分出入口,所有人员从规定的卡点进出。在各个卡点,均安排了市场管理人员对进入菜场的市民逐一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入场。为避免近距离接触,提升测温效率,县商贸集团还采购了手持测温热像仪,该仪器可以距离测温者0.75—1.5米使用,每人次仅用3—5秒就能完成。市场还规定未戴口罩的市民一律不许进入市场。各市场内部做好防控宣传,让经营户及消费者引起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每日开市前、休市后,市场内都要求做好消杀工作,进行场内通风换气、清扫消毒,确保市场环境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