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心不停步

县留联会持续开展捐款捐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1:04: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阳倩)自县侨联发出关于动员侨界力量抗击疫情活动以来,宁海籍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等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踊跃为祖国为家乡捐款捐物。近日,县留联会在海外购买的7万个口罩和1000把测温枪抵达上海机场,正在抓紧运抵宁海。这是县留联会再次动员会员力量,辗转运送过来的第二批物资。?

  县留联会成立于1995年,目前拥有4000名成员。疫情发生时,会长张周益正在欧洲,得知国内疫情现状后,他立刻回国组织县留联会驰援祖国、驰援家乡。当群里的号召响起,成员们积极响应,短短的几小时内就筹集了30万元捐款。然而防疫应急物资紧缺,让张周益犯了难。毫无头绪之际,理事会秘书长王策得到了一条信息,上海某个仓库里还有5万个要运往国外但尚未发货的口罩。他立刻与该仓库负责人取得联系要购买这批口罩,然而此时负责人正在国外,无法签单发货。经过沟通,对方非常支持,主动提出先验货后付款,5万个口罩运回宁海。其中2万个口罩捐到了县红十字会,并由县里统一安排发放给各乡镇街道和村社。

  此次捐赠后,县留联会并未停歇,近期运达的7万个口罩和1000把测温枪由成员从日本购买到。接着,县留联会获悉非洲加纳将有8万个口罩发往宁波,他们正在积极追踪中。张周益表示,县留联会驰援疫情防控的爱心不会停步,他们将继续尽己所能、发挥优势和长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