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平均1.73分钟一个电话

120接线员站好抗击疫情前哨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1:04:13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王晓燕

  “你好,宁海120,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

  “近期,你是否去过外省、外市?是否有发热情况?”

  “麻烦你报一下具体地址。”

  在县120调度中心,3名接线员正忙着接听电话,询问患者症状、位置等信息,声音温柔清晰。

  3只对讲机、3台电脑、系统内线座机、外线座机、120专线座机、电话登记本,这就是这1平方米调度台所有的设备。自2月11日傍晚,县疫情防控办发布发热、咳嗽对象需拨打120就诊的通告后,120调度中心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2月12日8:00—15:00,7小时242个呼入电话,平均1.73分钟一个电话,为平时工作量的7.7倍,还不包括呼出量、与疫情指挥中心、定点医院、指定隔离点的通话量。

  调度员团队共10人,实行两班倒,白天3人接线,晚上2人。电话一响,就如同战斗的号角吹响。“院前急救的救治过程不是从上救护车开始,是从接通电话的那一刻开始的。”调度员奚巧芬坐在电脑前,一边接电话,一边仔细甄别,飞快地在电脑上记录信息。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每一通电话的那头都是一颗焦急的心。她都会耐心详细询问病情,了解是否接触过来自疫区的病人,然后决定县急救站是否需要派出负压救护车,院前急救人员采用何种防护措施。特别是目前防护用品紧缺情况下,每一次出车既要保证安全,又要避免浪费。“他们的岗位说是接线员,其实承担流行病学调查,有时根据一个细节判断出患者的密切接触史,就能给出车的院前急救人员增加一份安全保障。”县120急救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线员胡玲玲是同事们口中的金牌调度员。有着20年工龄、8年调度经验的她,已养成说话快、吃饭快、走路快的习惯。生怕错过一个电话,尽可能少喝水,减少去洗手间的次数。长期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她已经出现了耳聋、耳鸣、心悸的现象,长时间戴着耳机,耳朵上磕出了硬肿。“我不能倒下,科室里的两位小姑娘已经顶格运转了,我必须撑起来。”就这样,胡玲玲和她的“战友们”用自己的坚守,为宁海人民打造着一条就医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