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父女齐心 抗“疫”必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1:04:13

  记录者:应佳颖县疾控中心

  (一线战“疫”手记 )

  快22点了,刚刚接了个急切的咨询电话,我又开始对着电脑噼里啪啦地敲起了键盘,因为有个报表得赶在明天8:00前上报。转头间,看见同事给我用热水温着的炒面,发现又已经凉透,那还是早上的炒面,这几天对于温饱已经没什么感觉了,饿不死就好。

  我经常被身处一线的疾控人感动着,还记得去年“利奇马”台风后防疫处置,我深刻认识到疾控人的职责与使命,所以立即向中心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次疫情一开始,全单位上下都紧急行动起来,准备打一场硬仗。因为我只是个从事慢病监测的工作人员,组织并没有将我安排在一线,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疾控人,有义务、有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妈妈生病住院,但是好在还有哥哥和爸爸可以照顾她,于是瞒着家人提交了“请战书”,光荣地成为一名24小时在岗待命的现场处置应急队员。后来,发现身经百战的传防科忙得不可开交,于是我又主动从他们那接手应急物资管理工作。当前物资紧张,防护服、护目镜,哪怕一只小小的口罩,我觉得都需要细心管理,时刻关注这些物资的消耗,及时向指挥部申请补充,为一线同志做好保障。

  我原本以为家里人会强烈反对我提交“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然而并没有,他们反而在不停鼓励我: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某天我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碰到了好几天没见的爸爸,一脸诧异地问他怎么会在这里,一问才知道,原来前几天他接到一单板材生意,本来打算拒绝的,但一听说是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搭建临时房屋用的,他顾不上外面的疫情严峻,顾不上人员不足的困难,一口答应下来,连夜想办法召集了几个本地工人,然后亲自上阵,一天内完成了所需的全部材料,并想办法运到了施工点。我既感动又感谢,对他比了个大拇指“老爸,你真棒!”爸爸说:“你在前线努力,作为你的父亲,也要为抗疫作一份贡献。”短暂的见面后,我们又各自奔向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