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要加倍补上志愿服务空缺”

隔离解除后,他争当志愿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1:04: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 “阿姨,请您量一下体温,再出示一下出入证。”日前,在桥头胡街道店前王村的进村防控卡点上,一个新面孔正在为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

  他叫王凌峰,是一名预备党员。1月22日从外地返回店前王家中准备过年,当晚,村干部上门告知他和家人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听说要隔离,老爸情绪很激动。”王凌峰说,过年走亲戚是父亲最重要的安排,隔离了就不能去了,加上担心居家隔离期间家里人的吃喝问题,抵触情绪就更大了。但王凌峰知道,居家隔离观察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人负责,他便主动配合街道做父亲的思想工作,拉着他看疫情新闻,登上学习强国看资讯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疫情有了正确科学的认识后,王凌峰父亲也非常配合地做好居家隔离观察。

  居家隔离期间,王凌峰通过各种媒体、朋友圈看见那些党员干部、志愿者、妇女同志都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他暗下决心:“等我解除隔离了,我要第一时间去参加志愿服务,加倍补上这14天的空缺。”

  2月6日,王凌峰接到了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他向村支部书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隔离刚解除,村书记要求再观察三天,身体情况正常再参加志愿服务,这才有了开头的志愿服务场景。

  随着返工潮的临近,防控压力逐步加大。王凌峰说:“现在我有能力了,要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学习,站好每一班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