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抗击疫情 剪纸传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1:04:1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云云)在大家的印象中,剪纸总是和喜庆、春节不可分割。红红的剪纸在匠人的巧手之下,表达着美好的愿景。然而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剪纸也被赋予了新的形式和内涵。力洋镇老年大学剪纸班学员利用手中的剪刀和红纸,剪出了一幅幅抗击疫情的主题作品,用艺术的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讴歌战斗在抗击疫情战线的工作者,描绘时代精神图谱,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看到医务工作者冲在一线、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支援武汉,数不清的基层干部为了抗击疫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些新闻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们没能上一线,但是可以利用手中的剪刀和红纸,剪出跟抗击疫情有关的作品来,表达助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剪纸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的祝愿,在疫情面前,剪纸艺术更加能够给大家以坚定的信心和热情的鼓舞。你们说对不对?”这是老年大学剪纸班的优秀学员张蓉在班级群里讲的一段话。她的话一出,全班学员们纷纷响应。大家都决定用剪纸艺术为抗击疫情服务。很快,学员们纷纷在群里晒出了一幅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剪纸作品,用自己的方式为助力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纸薄情深,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剪出了力洋老年大学剪纸班学员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和关心,剪出了对全国“最美逆行者”的钦佩和敬意,也剪出了对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各级各类工作者的支持和感谢,更剪出了大家对国家快速战胜此次疫情的坚定信念。期待春暖花开时,眼前的一切困境都将烟消云散,全国上下又是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