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滕安达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我县对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林坚滕安达分别主持召开相关工作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5日 09:57: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2月14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及“三复”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分别主持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目标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李贵军、王军海、叶秀高、王鸿飞、沈纾丹、应国邦、李铭胜、励成杰参加会议。

  上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林坚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林坚强调,领导小组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全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有系统性思维,在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相关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新的闭环管理,防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变动后,出现失序、失管、失控的情况。要实行外来人员受控进入。各卡口的管理要适应新的形势,落实周密组织部署,实行外来人员受控进入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格执行发热送诊制度。对于出现发热情况的病人,要严格执行发热送诊制度,落实专用送诊车辆和联络人员,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收治、早隔离。要实行专案管控。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实行专案管控,及时斩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外来务工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生活垃圾要专门处理。要提高医疗物资保障力度。要加大医疗物资筹措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医疗物资,并确保科学调度、合理使用,全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所需。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要加强内部风险管理。明确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防止出现没有完善安全措施的人员聚集情形。

  当日下午,在市视频连线会议后,滕安达主持召开续会,总结我县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及“三复”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滕安达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抓疫情防控与抓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切不可麻痹大意,将疫情管控方式从封闭式管控转向精密智控,逐步调整人员管控措施,逐步实现人员受控流动、物资流通顺畅、生产有序恢复。要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发热病人受控就诊、卡口管理、人员管控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审核工作,确保企业尽早在有序、可控的情况下复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