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3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严防严控

宁海“守门人”筑起防控“护城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5日 10:59:34

  “风走雨走,我们不走!风停雨停,我们坚守!”

  连日来,宁海各个卡点上,防控人员坚守在一线,不顾寒冷,连续作战,为宁海人民筑起”护城墙“。

  宁海飞狼救援队在行动

  近日,在宁海仅开放的梅林高速路口时刻忙碌着的除了医护工作者白色的身影、公安人员深蓝色的身影,还有一抹鲜艳的红色身影。他们就是来自宁海飞狼救援队的18名队员。

  飞狼救援队的副队长陈俊建议参加值守的信息在团队微信群中一公布,就有17位队员踊跃报名参加。“我天天看到新闻说疫情那么严重,挺替宁海人捏把汗。现在哪儿需要我们出力,我们一定义不容辞去参与!”刚刚参加救援队才一年的“新人”文帮洪坚定地说;“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我就参加过志愿服务,属于有经验丰富的“老手”了,所以此次防控疫情我是成竹在胸。”老队员舒昌辉信心满满地说......在出发前,18名队员特地召开了一次短会,对此次志愿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并签下了出征“军令状”,做到8日8小时时刻在岗,认真做好每一位过往车辆的登记排查工作。

  说干就干,18名年轻人进行分组,按照轮班制度,协助宁海梅林高速路口工作人员对要进入宁海的车辆相关人员进行温度测量和情况排查。他们使用耳温枪对车辆乘坐人员进行测量,如发现温度异常的人员引导他们到收费站旁边的临时医疗点进行再次测量,如果系属发烧患者他们就会被安排到宁海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除此以外,他们还协助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撤离,守护好进入宁海的关卡。

  供稿:宁海县总工会

  


  巾帼不让须眉,守牢宁波南大门

  看宁海客户端通讯员陈蓉冯建霞

  大年三十,阖家团圆共赏春晚时,宁海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桑洲分院接到了24小时值守桑洲镇麻岙岭路口卡点的任务——对过往车辆进行预检排查。分院党支部的党员个个挺身而出,主动放弃假期返岗上班。尤其是冯建霞、张笑笑两名女同志更是主动请缨,愿意长期值守至抗疫胜利。她们说:“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以院为家,共同守好宁波南大门,请组织放心!”

  麻岙岭卡点位置正处风口,昼夜温差很大。晚上温度下降到零度甚至零下,山风倒灌,寒冷刺骨。第一个晚上因为设卡匆忙,卡点没有遮挡物也没准备取暖设备。整个夜晚,她们在四面透风的雨棚里,不停地原地蹦跳、跑步硬抗了一夜。由于带着口罩嘴里的热气直往上冲,经过睫毛、眼镜时直接结霜了。仅仅两天时间,冯建霞的两只耳朵、张笑笑的双脚都长上了冻疮。

  由于防护用品匮乏,两位同志在值守时几乎不喝水,不上厕所,就为了少换一套防护用品。一夜过去,防护服成了冰衣,长长的睫毛上挂满了冰霜,两侧脸庞也画上了高原红,嘴唇也起皮开裂、直冒血丝。乐观的她们却调侃道:细菌说不定也被冻死了。直到现在,她们依旧在坚守。她们的努力获得了其他同志的一致认同和称赞: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供稿县中医院集团

  


  越溪各村口卡点24小时防控疫情

  看宁海客户端通讯员章亚丽

  天寒地冻无人叫苦,24小时2班倒无人喊累。在越溪,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勇于担当的责任,勤勤恳恳的付出,筑起了越溪的“护城河。

  “我们2人今天值的是夜班,村里设立了4个卡点,实行二班倒,24小时全天候不断人,保证把好关,确保万无一失!”1月31日晚,越溪乡盘屿村卡点村委王才权边对进入的人员进行登记盘问,边严肃地对笔者说。

  “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宣战。”连日来,越溪乡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民兵小分队等相关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中,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唱响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激扬旋律。

  供稿越溪乡

  


  浦西社区:设卡防控疫情 党员带头行动

  看宁海客户端通讯员葛静晓

  为更加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治防控工作,自1月28日起,浦西社区在堤树路与万兴路等2个重要通车路段设置卡点,组织辖区内各经济合作社进行疫情设卡登记。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与设卡登记工作。他们与各村社干部、工作人员一起排班值守,24小时全天候严格把关进出车辆及行人,细致做好询问检查登记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