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致敬寒夜中的坚守

县领导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8日 08:0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潘旭婷何莎莎)气温骤降,但仍有无数人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16日晚,气温接近零度,县领导林坚、滕安达、李贵军、王军海、李铭胜、励成杰分别来到我县部分交通卡口和村社,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寒潮来了,晚上天气特别冷,大家辛苦了!”当晚,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一行先后来到桑洲麻岙卡口、宁海北卡口、(梅林)高速口,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林坚一下车,就问值守的工作人员晚饭吃了没,叮嘱他们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林坚说:“大家不畏艰苦、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老百姓的‘安全指数’,为宁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变好守好第一道关口,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我县正迎来返岗高峰的关键时期,各地相继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用更有针对性、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牢牢守好宁海各道“大门”,除要登记进出人员基本信息外,还要着重询问健康状况和复工前的出行情况,筑牢疫情防范的“防火墙”。他同时还再三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注意值班人员的防寒保暖和休息,合理安排轮流值班时间,确保大家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16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前往蛇蟠、一市新跳头卡点,看望慰问寒夜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他们夜间值班轮班、保暖设施配备情况,认真了解过往车辆、信息台账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嘱托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调配力量,防止打“疲劳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身心健康。在一市新跳头卡点,他走进帐篷里查看值守配套设施配备情况,并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值班备勤、人员车辆流动、防控物资等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再三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暖工作。随后,滕安达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由中风险降为较低风险地区,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继续严防死守,保持高度戒备,守好重点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前往望海岗检查站看望慰问值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检查站人员配置、值班安排和车辆登记检查等情况。“这两天降温,望海岗海拔高,气温更加低,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和防护工作。”李贵军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先后前往跃龙街道防控办、桃源街道堤树村卡点、雄风山庄集中隔离观察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每到一处,他都详细查看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调整休息,保护好自己,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王军海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最大贡献。

  副县长励成杰来到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县火车站和宁海(梅林)高速路口,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值班,注意保暖,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