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调研金融机构复工复业时强调

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金融助企送服务送春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8日 14:02: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金融机构复工复业时强调,既要强化疫情防控,抓好金融机构复工复业,又要强化金融服务,为企业恢复生产注入活水送去春风,切实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副县长应国邦参加调研。

  “复工情况怎么样?融资方面有哪些需求?”经过测温、登记、做好防护措施等程序后,林坚走进宁波兴亚橡塑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倾听企业声音。当听闻企业专注药用橡胶塞领域,其生产的青霉素瓶塞占国内市场的25%后,林坚称赞该企业是“隐形冠军”,并叮嘱负责人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近日,宁波健翔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转产口罩,日产5至6万只。林坚对企业缓解本地口罩短缺表示感谢,并仔细询问了企业回款、融资等情况。随后,林坚来到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工商银行宁海支行检查防控复业情况。他希望金融机构要精准防控,守牢防线,主动做好佩戴口罩、测温、消毒、登记、限流、引导等举措,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切实做到防控营业两不误。

  在座谈会上,县金融办汇报了金融机构复工复业及金融扶持企业情况,工行宁海支行、农行宁海支行等金融机构汇报了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林坚对我县金融机构助力疫情防控、助推企业复产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当前我们一方面要严管严控疫情风险,如履薄冰、步步为营,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要抓实抓细复工服务,见招拆招、抢先出招,尽最大努力让部分行业企业“动起来”,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林坚强调,作为金融系统,要实打实推出帮扶措施,尽全力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要强化政企银联动,聚焦现金流、降成本、提效率,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要分门别类、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防风险,着力以客户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迅速传递惠企信息,帮助企业精准研判、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密切对接,主动向上跑,积极争取上级资源和政策落地,为打好“两战”提供有力支撑。要狠抓防控细节,强化科学防控,细而又细地抓好银行、保险机构各网点的防疫工作。林坚最后强调,金融办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保障企业融资需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机构要加强精准对接,抓具体、具体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