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商务局:打好“三张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9日 09:4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徐欢欢)连日来,县商务局持续深化“三服务”,全力打好“三张牌”,分类有序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16日,各乡镇(街道)备案复工商贸企业1257家,商务部门审核复工企业及连续经营企业49家,累计复工商贸企业1306家。

  一线指导,打好“机制牌”。商务局成立了5个企业复工服务组,建立条块结合、纵横交错的指导机制,由分管领导带队分赴各乡镇(街道)、企业指导复工工作,按照“一行一策”实施“错峰复工”分级指导。针对连续经营的重点超市、菜篮子等企业,指导其按规定补办复工手续;针对预复工的特殊流通类企业进行行业指导,实现安全复工。

  从严从实,打好“审核牌”。严格要求企业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五到位”。坚持“乡镇现场勘查+部门电话确认+巡抽查结合”多管齐下,采取巡街走访与重点企业分类走访相结合模式,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随机走访企业,反复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复工规定,做到不安全不复产、不达标不开工。目前已累计检查185家企业,出动785人次。

  强化服务,打好“暖心牌”。以企业管控标准为引领,加强对复工及预复工企业的问题解决效率,做到“点对点”把脉问诊,注重复工督查与精准服务的同频共振,增加暖心细致对接,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在外贸复工交流群中,商务局已帮助协调解决美韬、峰亚电器、方正模具、思科杰特等多家企业的集装箱运输问题,向市级有关部门上报反映5个复工面临的共性问题,目前大多数问题已解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