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援鄂日记①你们来了, 武汉的春天也就来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9日 09:48:00

  宁海县第一医院援鄂护士王爱娇

  曾经想过第一次来武汉的各种缘由,却从没想到是作为支援武汉医疗队伍中的一员而来。

  下飞机后,我们坐上来接的大巴车去了酒店,到达时已是2月9日深夜12点。给我的第一感觉还是比较震撼:整个城市寂静空荡,看着马路边对面的窗户里透露出点点灯光,想必灯光下的人正难以入眠,因为这场疫情!

  一路的舟车劳顿,同行的小伙伴们虽然比较疲惫,却是斗志满满。因为还要等待随行物资的抵达,大家都在各自的房间里待命,而一向睡眠质量很好的我,没过多久就进入了梦乡。凌晨5时,七车物资抵达后,等我们齐心协力搬置后已是早上八点了。清晨的武汉阴冷干燥,雾霾天气。早上作为支援武汉宁波医疗队1队我们抓紧时间休息整顿,随时等待组织的召唤。

  出行前,我们强大的后援团细心地给我们准备了各种物资:防风外套、药物及防护用品,感谢牵挂着我们一举一动的娘家人,不停地嘱咐我们做好自身防护、缺啥要啥及时要说的娘家人。

  2月10日晚,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我们所有的队员开始集体落发!没有理发师,我们自己上!没有转发的理发工具,我们有剪刀和剃须刀!看着姑娘们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儿,哪个女孩子不爱漂亮啊。可是在剪发的过程中,她们却对我说:娇姐,你不要心疼,怎样都可以……瞬间让人落泪!带队的秋晴带头剃了个卤蛋头,还说真好,这下减去三千烦恼丝,我们更加无所畏惧!

  穿上笨重的防护服,在前一班老师的简单介绍后立刻就进入病区(若不是背后写下了名字根本无法辨认)。实地战斗后才知道这份工作实属不易,前后共3个小时的准备工作,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撒的护理操作,还要时刻关注病人的一切需求。好在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防备:人生第一次穿上尿不湿,重新享受现代孩童的高级待遇。

  “05床心慌”、“07床胃纳差”、“01床高热39.5”……病房内滴滴响铃不停,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你一一去熟悉,我们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5床也是我第一位接触的病人。阿婆告知我今年82岁了,自诉心慌胸闷,凭着在心内科多年的工作经历,尽可能收集病史。我立刻给予吸氧、抬高床头,并向医生汇报,处理医嘱。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会尽量集中一次性完成所有操作,每次出了病房就会发现全身是汗,而护目镜上也总是白茫茫水雾一片。

  经过一天的忙碌,意外收到儿子写来的书信,瞬间泪目。自从来到武汉,收到太多朋友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你们!小子,从前妈妈常让你好好读书认真学习,对于为什么读书我们曾经也有探讨,现在妈妈想说:好好读书,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会害怕,因为你可以用你学到的知识去解决难题,还能用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加油!小子,我们一起加油!

  今天听到一句最温暖的话:你们来了,武汉的春天也就来了!武汉,加油!

  2020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