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捐钱捐物送温暖

西店镇樟树村村民携手同心战疫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9日 09:48:00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口罩一下子买不到,我捐1万元给村里采购防疫物资吧!”村民赖彩金在平安樟树村微信群内发的捐赠信息一出,就得到了大伙的积极响应,你一个红包、我一个红包,500人的微信群里一下子热闹了。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西店镇樟树村村民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爱和温暖在缑乡大地继续传递。

  据悉,樟树是西店镇第一大村,全村有户籍人口1918户4733人,外来人口6000多人,出租房6000多间,房东755个。在樟树村卡点上张贴着一封红底黑字的感谢信,上面写着上百位捐赠者的名字,很多村民都没有留名,只留了一个网名。有捐钱的,有捐物的,还有村民无偿提供车辆的使用权。

  在口罩紧缺甚至“一罩难求”的时期,村民孙路辉和孙吉能想方设法托人买到1000个口罩,送给防疫队员和村民。村民高雯雯则采购了500件一次性雨衣和100公斤消毒液送到樟树村各个卡点。卡点执勤人员24小时轮岗,村民们纷纷自发做了包子、蛋糕等点心送到各个卡点进行慰问。

  看到宣传队员骑着电瓶车冒着冷风不分昼夜满村宣传,村民高周飞把自家的吉普车加满油开到村办公楼交给村宣传队,“反正我也不出门,用不到车,呆在家里就是做贡献,车子你们拿去用!”这辆黄色的吉普车成了樟树村的新宠,每天由党员志愿者行驶在樟树村的角角落落,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知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总有温暖令人感动。樟树村党支部书记高翼飞说:“为了感谢村民的爱心之举,我们把这些细节公布出来,爱心还在不断涌动,防疫从来不是某一群人孤军奋战,感谢这些背后支持的无名英雄。”

  据统计,截至发稿前,该村共有119人捐款,善款总额达135800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