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自助售菜点便利又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9日 10:06:30

  本报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欣颖陈丹燕)近日,杏树社区“杏福人家”自助售菜点开张,既减少了居民交叉感染,又方便了大家购买蔬菜。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卡点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且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薄弱。同时大部分居民出入卡点是为了购买蔬菜等生活物资,于是社区决定开设自助售菜点,以解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通过场地查看、联系配菜公司等前期筹备工作,“杏福人家”自助售菜点顺利开张。每天一早,党员志愿者就在摊点上摆满青菜、土豆、芹菜、冬笋等二十余种蔬菜。居民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挑选,按照包装袋上的标价通过移动支付或者使用现金自主找零。每隔2小时由党员志愿者前来察看,及时补充物资。居民胡阿姨一边购买,一边开心地说:“这个好,离家近,菜品新鲜价格也便宜,更重要的是减少了与陌生人的接触,社区考虑真是周到。”

  同时,配送公司还建立了微信配送群,为更多居民提供配送服务,蔬菜、海鲜、鱼、肉以及调料等都可以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配送到社区卡点处,居民自取。后期,社区将逐步丰富生活物资,尽量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搭建更方便、更安全的社区“防护网”。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田地劳作 规范生产
·“点对点”定制公交助推企业复工
·得力集团:各项复工复产工作稳步...
·县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做好复工...
·县商务局:打好“三张牌”推进企...
·田地劳作 规范生产
·你们来了, 武汉的春天也就来了!
·西店镇樟树村村民携手同心战疫情
·驰援武汉医生收到 当地校友捐赠防...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全力保障抗疫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