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迅速行动 精准施策 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林坚主持并讲话 滕安达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9日 10:34: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县委书记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传达并部署,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复工复产得到了稳步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已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的阶段,我们要准确理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两确保、三争取”目标,在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战,切实提高两手抓的协调性和灵敏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应动尽动。要简化优化企业复工复产确认程序,通过“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等举措,鼓励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要不折不扣、尽早尽快兑现各项政策,精准推动政策有效落地,真正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深化“三服务”活动,主动派遣驻企联企服务队伍,提振企业信心,精准为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切实反映企业所需、破解企业所难。要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施策,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资金周转难等现实难题。

  会议强调,要守牢底线,坚持防疫优先原则,决不能因麻痹大意、工作疏漏导致新疫情,决不能在复工复产中因防控不到位发生疫情扩散,要筑牢疫情管控防线,做到疫情不结束、防控工作一刻不松。要及时调整,精准智控,把防输入、防集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打好新的疫情防控“组合拳”。要守牢卡口,加大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管负面清单,严格落实有效防控有序复工“十条”措施,努力做到管得住、控得牢。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全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深入企业、沉到一线,点对点、实打实解决问题。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办和复工指挥部的牵头抓总责任、各部门的职责和各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人,确保履职尽责。要统筹抓好人力资源安排、监督执纪、宣传报道、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全力保障和支持,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心舒心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