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木雕艺人倾心刻画战“疫”伉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0日 09:59: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夫妻两人戴着口罩深情相拥,眼里有不舍也有坚毅,拥抱过后,两人将共赴“疫”线……这是我县木雕艺人章光辉创作的抗疫作品《出征》。

  “这个创作设想,是因为看到了西店镇干部魏再芳的事迹报道。疫情来临,她主动取消婚宴,投入防控一线,未婚夫葛扬在新婚当日给了她一个简单却有力的拥抱,这个最美婚礼十分打动我。”章光辉是县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宁波市工艺美术大师,有30年的雕刻经验,在竹木根雕方面成绩显著。疫情发生后,他决心要用自己的手艺,为抗“疫”出一份力。

  这场疫情里,章光辉还看到、听到了许多夫妻档并肩作战、相互鼓励的故事,他们当中有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公安民警等,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给了我们健康和平安。”敬佩、感动、祝福,章光辉把种种情绪融进了刻刀下的两个人物上。

  经过半个月的构思、完善,前两天,章光辉在前童老街的工作室里选了一块好木材,开始潜心创作。如今,作品《出征》已经完成,画面中,相拥的夫妻是千千万万抗疫工作者的缩影,特殊时期的爱令人动容,这份拥抱里既有出征前的依依惜别,也有鼓励祝福,他们是普通人,也是抗疫一线的战士。章光辉表示,“我想把这件作品送给魏再芳夫妇,感谢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