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医疗队带去的八段锦走红武汉病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0日 09:59:07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薛瑜

  (连线武汉 )

  “仰手上举可以治三焦,现在跟我一起来做第一式,自然站立,两足平开……”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响起,武汉天佑医院15楼712病房里,宁海援鄂医护人员顾丽娜和同事们正在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做八段锦操。

  在隔离病房不到10平方米的运动空间里,为了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顾丽娜向队友提议,教病友做做八段锦操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放松心情。“在这里,所有的病人都不允许相互走动聊天,年纪轻的可以玩手机,但是年纪大的,不喜欢看电视不会玩手机,在病床上也待不牢了。”就这样,等下午完成所有的治疗后,顾丽娜和同事们就在病房里一个个教阿姨们做起八段锦操。

  在这里,医务人员和病人体会着“生死线上的相依为命”。顾丽娜负责的一位阿姨,心电监护、吸氧的管线“挂”满了周身,生活起居极为不便。“阿姨行动不便,倒尿盆、换床单这些活都是我来做,她每次都很不好意思,一直说着谢谢,他们的善良和感恩时常感动着我们。”顾丽娜说。在一个班次里,2个医生4个护士管理着40来个病人,护士们除了要做治疗外,还要负责给病人打饭、卫生保洁、陪护聊天、倒垃圾、烧开水、病区消毒等工作,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是常事。

  在武汉的20多天里,顾丽娜每天持续“两点一线”的运动轨迹。上班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增加到6小时,换衣、消毒、洗澡加上走路回酒店就需要4个多小时,每天周而复始10个小时雷打不动的工作常态。“不是我不想家,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分处三地,我也很想回家狠狠地亲上儿子一口,但是现在还不可以,我尽量不去想,不能影响我现在的工作状态。看到有病人逐渐好转出院,这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胜利就在不远处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