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农业农村局:优化服务帮扶茶企复工复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0日 10:59:30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姜燕华邬巧琛)“老李,首批春茶马上要采摘了吧?最近天气降温那么厉害,防冻措施一定要多加注意啊。平时多检查下苗圃,看看薄膜有没有破损。”在防疫关键期,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多名技术专家走村入乡,为茶企和茶农送去实实在在的技术服务。

  据悉,我县首批春茶将在2月底3月初进入采摘时节。为同时抓好防疫和生产,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茶文化促进会、茶业协会,多渠道、多形式助农、助产,多名高技能、高素质、有经验的技术专家深入一线开展针对性服务,及时向茶农传达相关春茶生产应对措施与建议。

  根据农业农村局的建议,全县各大茶企开始有条不紊地做好春茶采摘前准备工作。清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准备生产所需物资,消毒生产车间……大家都为复工复产积极准备着。

  据不完全统计,我县有70%-80%的采茶工来源于县外,目前大部分暂未返甬。在了解到因疫情原因,采茶工短缺成为我县当前春茶生产最大困扰时,农业农村局联合县茶促会和茶业协会调查收集全县采茶工招工情况,多渠道发布招工广告,同时鼓励相关企业重点挖掘本地采茶人员潜力,以村为单位,发动周边劳动力参与采茶。

  同时,该局还倾力撰写“致全县各茶叶生产销售经营主体的一封信”,向全县各茶叶专业合作社、家庭茶场、茶馆、茶庄等生产经营主体发出倡导,及时送上“调整茶类生产结构”、“推广机械采茶模式”、“有序推进茶叶交易”等暖心建议,携手茶农共破生产难题,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最新!宁海由较低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
·重要通告|有效防控、有序复工,...
·县人社局:助企小分队服务企业复...
·越溪乡为企业复工上好“三保险”
·县行政服务中心:“五环流程”确...
·县城投集团: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无死...
·县农业农村局:优化服务帮扶茶企...
·宁海医疗队带去的八段锦走红武汉病房
·木雕艺人倾心刻画战“疫”伉俪
·我县公交昨起基本恢复运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