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广角
     高级检索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战“疫”先锋榜之白衣“战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0日 10:59:29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励前行,在全县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现陆续推出战“疫”先锋榜系列。向英雄致敬,看本期战“疫”先锋榜之白衣“战士”!

  好团队

  宁海援鄂团队

  “医者天职,我自愿出征!”他们割舍心中牵挂,闻令而动、快速集结,整装奔赴武汉前线。他们放下个人安危,强忍闷热饥渴,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间赛跑、跟病毒搏斗。口罩勒破了脸庞,消毒液侵蚀了双手,24名援鄂医务人员用自己的使命担当和英勇奋战,擦亮了宁海援鄂团队的金名片。

  县第一医院感染科团队

  

  他们是医护前线的红色堡垒,从非典到新冠肺炎,闻“疫”即动、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隔离病房,首批10名队员持续作战20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近距离采集咽拭子,为患者输液、量血压、测体温,并注重与患者沟通交流,缓解患者紧张情绪。疫情不消、力战不退,他们用医者仁心点燃希望。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

  

  他们是疫情前线的“侦察兵”,夜以继日连续穿梭在危机四伏的隔离区,与患者面对面,找寻感染源。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参谋员”,累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29次,进行病毒核酸检测373份。他们是群防群控的“宣教员”,发布科普文章60余篇,印制宣传资料14.2万份,接听咨询电话2100多个,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

  县中医医院门诊第二党支部

  

  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支部党员带头,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为每一名入院人员测量体温,因为频繁消毒,他们的双手都起了红疹。他们值守在CT室、检验科,“火眼金睛”识病毒,日均拍片、检验500余人次。他们还开出2000份中药防感汤剂、茶饮方,为群众强体质防病毒,用使命和担当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党支部

  

  作为我县14周岁以下儿童发热门诊就诊点,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党支部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设24小时儿科发热门诊,同步开通网络、电话义诊红色通道,累计接诊2600余名发热患儿,为千余名患儿家长答疑解惑,确保疫情期间发热儿童有序就诊。支部书记王耀东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多次参与新冠肺炎疑似患儿会诊,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好支书

  赖祥琴(县第一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护士长)

  

  她是护士眼中的知心大姐,是患者心中的暖心天使。作为第一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她身先士卒,带领科室22人进驻隔离病房、留观病房直面新冠病毒。她不辞辛劳,组织疫情防控培训300人次,规范护送发热病人就诊2000人次,动员科室党员轮休期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6000余人次,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忠华(县第二医院公共卫生党支部书记、桃源分中心主任)

  

  筑牢防疫线,架起连心桥。作为桃源街道隔离管控人员一线监测负责人,他迅速组建防疫小分队奔赴一线,排摸监测3581人,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目标。他反复对接街道,细化工作任务,经常排查梳理至深夜。他不管多忙多晚都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帮助联系“120”护送患者就医,时刻在细微处践行着医者仁心。

  夏小伟(县第三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作为西店辖区卫生防疫的负责人,他迅速响应,启动院内发热分诊,开展全域健康宣教,筑起宁海北大门的抗疫防线。他率先垂范,从大年二十五开始,就带头一直坚守岗位,驻守卡口测量体温,走村入户排查监测。他积极协调,组建12支综合防控团队,创新推行“5+X”联动防控模式,完成2623名重点人员上门测体温,排摸3万多名预返乡人员。

  好党员

  罗艺玫(县第一医院感染科护士)

  

  年少不惧病毒险,飒爽英姿入前线。1994年出生的她,已在隔离病房里持续奋战24天。虽然外表娇弱,但她以坚定的信念、专业的技术,成为首批进驻隔离病房的女“战士”。在病房里,她悉心照护病人身心、认真辅助医生治疗,出色完成护理任务。在换人之际,她坚决要求留守:“我最年轻,请组织继续考验我。”

  张峰(县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主任)

  

  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已经4个年头未回东北老家的他,今年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连续32天坚守岗位,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对隔离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医学观察,并对化粪池、公共区域物体表面、楼道、走廊、楼梯扶手等开展日常消毒,以顽强斗志谱写着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

  叶亦松(1号集中隔离点医疗组组长、县第三医院副院长)

  

接到紧急任务后,他当即放下年夜饭,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集结,一守便是25天。为时刻监测好观察对象,他一丝不苟做好体温检测、严格规范内部管理、有序协助部门联动,并自制“观察日记”,细心记录下148个观察对象的每天每项“特别需求”,做到事事上心、人人关心。一句“你又瘦了”,是观察对象对他最温暖的关怀。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最新!宁海由较低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
·重要通告|有效防控、有序复工,...
·县人社局:助企小分队服务企业复...
·越溪乡为企业复工上好“三保险”
·县行政服务中心:“五环流程”确...
·县城投集团: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无死...
·县农业农村局:优化服务帮扶茶企...
·宁海医疗队带去的八段锦走红武汉病房
·木雕艺人倾心刻画战“疫”伉俪
·我县公交昨起基本恢复运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