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2万封“家书”诚邀“新宁海人”回家

我县破解“用工难”再出新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1日 08:24:05

  宁海新闻网讯(特约记者沈波) “你好,我已在宁海工作5年,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刚刚收到你们发来的短信,可以回来了吗?”“你好,我是四川的,初五以后在新昌,现在回宁海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昨日下午,在县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电话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

  “刚放下电话,又来电话,没有一点儿空。”综合二组的吕静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在半小时的时间里,她接了15个电话,没有离开座位半步,电话连轴转。

  随着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紧张成了大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克服用工荒,县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县流管中心制作了一封特殊的“家书”。“亲爱的朋友,宁海是您的第二故乡,感谢您为宁海发展作出的贡献。宁海是低风险区,我们正全面复工复产,诚邀您返工返岗创业,继续参与宁海经济发展。具体详情通过dwz.cn/Q2FNgnKM了解,咨询电话0574-65577557、65577667。宁海欢迎您!”这一温馨的邀请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在外的12万名务工人员。

  “原来考虑要不要回宁海,没想到宁海主动邀请我们。拨打电话,工作人员态度诚恳,服务热情。明天我就返回宁海。”在电话的那头,江西的余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已有近5万名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宁海。随着我县企业招工奖励、稳岗补贴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企业“用工难”将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