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欢迎您!”

106名新宁海人免费乘高铁专列包车返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1日 08:24:0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 “终于可以回宁海上班了!”2月19日晚8时52分,刚从“爱心专列”上下来的安徽阜阳籍员工马明欢呼一声,很快朝着写有“宁海欢迎您”的指示牌方向奔去。

  当晚,三列从河南周口、江西南昌和四川成都出发的免费返岗专列相继抵达铁路宁波高铁站。站外,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早早在此等候,除了欢迎横幅、迎接牌,还专门安排了6辆大巴车接人。随后,其中的106名新宁海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乘坐大巴分批次返回宁海。

  “本来在家还愁着怎么回企业上班呢,这下好了,全程专车接送,位置又大又舒服还安全,太暖心了,感谢你们!”马明表示,回宁海就和回自己家一样温暖,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运用专列和包车集中组织人员返回宁海复工在我县尚属首次。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牵头,在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促成此事。

  据悉,为提高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同时严把复工人员进入宁海的防疫关,从16日下午确定返岗专列开始,县人力社保局连夜开始对接用人单位确认拟返岗员工名单,详细排查返岗人员对应户籍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安排专人反复对接沟通,统一预订专列车票。为保障安全返回,承运大巴每车都以核定载客人数的60%控制客座率,全程封闭、直达宁海。

  在返回途中,县人力社保局为每一位新宁海人分发口罩,推行甬行码的注册登记,并为他们送上面包、矿泉水等食品。大巴抵达宁海高速路口后,各家用人企业负责疏运员工,并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区域采取规定的隔离措施。不少企业纷纷点赞政府,宁波亚达电器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波告诉记者:“企业有15名四川籍员工搭乘专列回来,这样点对点接送的方式降低了旅途中的风险,也为企业开工解了燃眉之急。”

  “针对我县规上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我们进行及时排摸和组织,让员工尽快踏上返岗直通车。”县人社局副局长姚江阳说,眼下,我县企业复工用工情况紧迫,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同时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我县专门成立了县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千方百计为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提供便利,保障企业复工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