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镇:农资市场复工助力春耕生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1日 14:27: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 “多亏镇里组织农资店恢复营业,地里100多亩的西甜瓜不仅能种上,还能施上肥了。”近日一大早,长街镇农业线工作人员赴上塘村蔡道飞家庭农场开展复工检查。农场负责人正在组织瓜农有序恢复生产,大家戴着口罩,各自间隔开来,在大棚里忙着播种秧苗。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作为农业大镇,长街镇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四制”措施,有序动员农资供应市场复工复产。辖区内所有需要恢复经营的农资门店,均实行备案登记制度,并签署《防疫承诺书》,确保主体责任履行到位。每一位出入经营门店的农户都需要登记个人信息,实行台账常态化管理,确保准确把握人员流动情况。所有农资门店均要求开展测温消毒常态制,门店经营人员每日开工前需测温登记,对室内环境进行消毒灭菌。出售的农资要进行登记,参与配送物资的车辆和人员也要进行登记,管理好农产品物流信息,建立健全安全追溯系统。据统计,截至目前,长街已有18家农资经营店开张,符合规定的农资经营店还会陆续恢复营业,为广大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有效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