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你同在,一起加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1日 14:27:12

  宁海县第一医院援鄂护士应之乐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毕业都近四年了。从来没想过是以这样的方式回湖北。

  医院发出援鄂召令时,我是有些激动的,也不知为何,平时“贪图享乐”的我,在家国情怀面前总有一股热血沸腾之感。以前大班导就一直夸我是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姑娘,这不,我更应该来了。是为心中之意,更是为湖北之情。

  在襄阳的三年,感恩大班导的照顾!从未离家远行的我怯生生地只身一人来了,犹记得当时的紧张和不安,这一路走过来,是大班导和吉美学姐一直鼓励我、肯定我,坚定不移地支持我管理班级,相信我、保护我。军训时的舞蹈、操场上的小提琴伴奏、护城河边的心事、中秋节的晚餐……一切一切我都记得。

  妈妈常说:给过恩情的人一辈子都不能忘!一直把湖北当成第二故乡,毕竟是承载过青春欢笑与成长的地方啊,怎忍心眼见她陷于水深火热而不顾。不过不瞒大家说,一开始我也有些害怕,毕竟武汉是风暴中心,生死一线的地方,该怎么和家人交待。带着自责和亏欠,如实相告了我的想法,和晓磊是保持通话的,他一直以来也是拗不过我的,只说:虽然我内心很抗拒,但还是会站在你这边;妈妈一直不停地不停地说:是啊,你是党员,应该去,去吧;也听到了不善言辞的爸爸语气中的不舍和担忧,更感激公公婆婆的理解和厚爱,就这样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毕竟我可是全家人的宝贝,从来没被拒绝过呀。可也是为了心中的使命感,为了保护曾保护过我的“亲人”。

  通知发得急,时间紧迫,去医院培训完,匆匆忙忙回家拿行李,笑着挥手,跟家人说很快就回来了,却不敢直视他们的眼睛。

  接下来的所有环节我都是懵的。思考了很多事,比如陪伴、梦想、生活……才发现一直以来搁置了太多事,心中有遗憾和牵挂才会在危险来临之际如此割舍不断。我泪点可低了,家人朋友同事的每一句关心都是巨大的心灵冲击,好不容易止住了,一听大班导发来的语音又泪崩了:千叮咛万嘱咐,之乐你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但不及那一个“哎”字的重量,我知道大班导在为我焦虑,他还联系了同济母校的老同学、找曾教过的学生,拜托他们照顾我,嘱咐我有难题就近找他们,安心工作,有任何麻烦及时联系他,不愿让我来,但更为我骄傲和自豪吧,朋友圈发了又发:是我1304班的大班长,她来湖北支援了。我很感动,也很想念他。那个如父亲一样存在的他……

  抵达战场快十天了,夜深千帐灯。狠心剪去了最心爱的长发,没有哭,我是不是很勇敢。也在努力快速吸收着新知识,第一轮班后,初步了解了工作模式和病人情况,我们接管的是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3病区,满床。因为不安,所以不断练习操作、复习流程,庆幸我虽低年资,却经历过呼吸内科、创伤外科、EICU,还有短暂的ICU和急诊修炼。同行的更是有亲近的护士长,熟悉的姐姐,还有同为舞蹈队的女孩子,我们互相照顾着。其实我还一直觉得练舞的女孩儿比别人多了一份坚韧和耐力呢,自夸中。

  到了武汉,不停收到感激和谢谢,连同大班导的那句“武汉给大家添麻烦了”。我听着很揪心,本是一家,有难就该一同渡过,所以大家才从四面八方赶来不是吗?我和他说,真的很爱这万众一心的感觉。这次跟随的宁波医疗队更是以强大的后援力量保障着衣食住行与工作,还有我们娘家医院的关心和爱护,总而言之,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无形中化成了巨大的力量支撑着我,但愿能以我微小之力帮到大家一点,哪怕给谁带去了半分希望也好。

  病房里的阿公阿婆叔叔阿姨们看到我们总有抑制不住的兴奋与好奇,问我们是哪儿来的呀,不停夸我们聪明,还说声音也很好听呢,很开心,瞬间感觉这令人窒息的防护服都变轻盈了,还有病人写了表扬信,真是暖心。领队提醒我们医身的前提要医心,心暖了一切都好办,所以我准备在衣服上写大大的“与你同在,一起加油!”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这是多么令人向往和自豪的城市啊!武汉,湖北,我们都来保护你了,要加油!一定会好起来的,到那时,再续汉阳游!

  (写到这里,自我介绍一下:我姓应名之乐,今年26岁,新婚三月有余。爱国风、爱舞蹈、爱拍照、爱美食,最近才读懂边塞诗,正与一群同怀赤子心的战友坚守在一线。待疫情结束,我想飞奔回家,拥抱等候多时的家人!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嗯……还要完成一直被推迟的蜜月以及人生计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