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线上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5日 10:48:2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珍珍胡盟) 2月20日下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线科普系统”通过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该系统由县科技局、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发。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入关键阶段,为降低返岗与返学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疫情,通过答题方式提供新冠肺炎防控的核心信息,全面做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

  该系统分返岗人员和返学人员两个入口,设置有奖答题、知识宝库、你问我答等板块,题目涵盖了防控政策及标准、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就医注意事项等多方面知识。后台分析各个答题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掌握情况后,反馈给相关人员,并提出针对性健康教育意见。

  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存在工作量大、需求高、评价难的问题,为了让返岗返学人群更精准地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减少谣言和恐慌,精准的健康教育尤为重要。

  下一步,县疫情防控办将此系统推荐到各重点企业、学校完成应知应会题目的学习,让更多的重点人群掌握核心的防控知识。同时,派专人及时答复“你问我答”板块收集上来的问题,精准沟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