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战“疫”先锋榜之村社“守门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5日 10:56:34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励前行,在全县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现陆续推出战“疫”先锋榜系列。向英雄致敬,看本期战“疫”先锋榜之村社“守门人”。

  先锋团队

  胡陈乡永和村党支部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贞。疫情来袭,他们主动出击、冲锋在前,迅速组建“疫情宣传、卡点执勤、无盲点巡查、个性化服务、居家硬隔离”5个工作组,24小时值守卡点,一对一结对居家观察户,累计开展集中巡查58次、入户宣传895户次,并紧急劝停灵峰寺百人集体禅修活动。面对物资匮乏,他们广泛动员,募集善款近10万元,党群同心汇聚防疫合力。

  越溪乡南庄村党支部

  他们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快速落实村内各项防控举措,果断取消筹备已久的“村晚”,劝返村民、摊贩1000余人,并依托联户网格,分头安抚好村民情绪。他们落实专人负责1500亩海塘巡查,分片精准掌握186名外地养殖人员回程信息,严格做好返回人员隔离管控。他们发动乡贤、群众捐款捐物,两天内筹款5 万余元,落实防疫物资保障。

  大佳何镇大佳何村党支部

  他们以“党员中心户+普通党员+村民代表”形式,划分8个志愿者小组,24小时值守村庄卡口,累计检查车辆2700余辆、4900余人,排查登记返乡、外来人员65户 145人,并全面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户温情代跑代办服务。通过签订责任状、设立文明劝导专员、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每日全方位消杀等方式,强化菜市场管理,扎实筑牢镇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跃龙街道怡惠社区党总支

  他们迅速集结,统筹协调8家“大党委”成员单位认领开放式小区卡点管理,各业委会及物业公司分别包干,24小时严防死守,当好社区“守门员”。他们组织发动300余名党员、楼道长、志愿者深入8大区域36个网格,精准排查3300余户、常住居民10000余人、外来人员500余人,以网格化精准智控,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桃源街道湖东社区党支部

  他们勤谋实干,在党员带头下,建立“社工+物业+志愿者”为架构的“1+1+X”工作机制,划分5大网格,设立宣传引导、卡点执勤、红色代跑、信息排查、巡逻督导等5个志愿服务岗,与7个村社紧密配合开展联防联控,9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拉紧疫情防控网。他们制定“爱心采购”方案,分片专人负责,细心服务居家隔离观察对象136户371人。

  先锋个人

  尤建兵

  长街镇对岙洞村党支部书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顾不上腰部骨裂未愈,带着钢钉支架,毅然冲向第一线。他带领党员干部多渠道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坚守卡点检查、夜巡村内街巷,织严织密村庄疫情防控网。他在村内倡导设立“无人菜摊”,组织村民分时段有序购买,尽量为村民提供便利。正是他的表率引领,鼓舞着全村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勇战疫情。

  童文斌

  前童镇塔山村党支部书记

  面对疫情,他迅速组织镇区五大村抱团作战,组建18支应急小分队,严格落实执勤、巡逻、宣传等举措,并果断执行取消元宵行会的决定,制止人员大规模聚集。他做通村民思想工作,让5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入驻五大村,并妥善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帮助解决企业用工安置难问题。他带头发动村民捐款17万元,共同打好古镇保卫战。

  张贤安

  力洋镇党委委员,平岩村党支部书记

  胡本波

  深甽镇大蔡村党支部书记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带头组建4支党员先锋队,24小时轮值坚守卡口,地毯式排查走访1400余户、3600余人,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架起连心桥,全程与9户38名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贴心沟通,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确保隔离户情绪稳定。他带头坚守防疫一线,连续28天昼夜奋战,以必胜的信念冲向战胜疫情的终点线。

  叶全奖

  茶院乡许民村党支部书记

  他不顾医生劝诫,迈着因痛风而肿胀的右脚,带领所有在村党员干部坚守700年古村。他第一时间关闭3A级景区,率队日夜不间断检查外来人员、异地车辆,耐心劝返游客近千人。他带头落实网格联户责任,挨家挨户上门叮嘱少出门、勤洗手。由于长时间劳累,痛风加剧,他每天需要挂2瓶点滴,但他用坚韧的意志,一直鼓舞全村党员群众,以必胜的信念携手阻击疫情。

  刘和兵

  梅林街道伍富村党支部书记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针对外来租户多、紧靠塔山工业园等实际,他带领党员群众设置“村界围栏”“党员驻点”“防控到户”立体式三层关卡,切实筑牢防控屏障。为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他想方设法购买3000个口罩,全部分发给居民。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他主动与企业互通信息,对3210名外来租户开展精细化排查,制定《出租户医学观察工作规范》,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王式华

  桑洲镇麻岙村党支部书记

  为精准应对疫情,他严格落实网格防控,分片组建党员防控小分队,逐户摸排返乡人员,逐户宣传防疫知识,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全村620余户全覆盖。他时时心系群众,带头入户统计村民需要的蔬菜、药物和生活物资,累计为500人次采购新鲜食材,为160人次采购310多盒紧急药物。他以身作则,主动肩负起麻岙岭卡点通宵执勤任务,用坚守筑起宁海南大门的“红色防疫堡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