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主动作为强担当 狠抓落实打胜仗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滕安达主持 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5日 14:27: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立即召开续会。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强担当,狠抓落实打胜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主持,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出席。

  林坚指出,要深刻领会和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重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总书记对前阶段工作的评价、对疫情防控的形势判断、对“两个统筹”的工作部署和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的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迅速及时地进行学习传达,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林坚指出,要更加精密精准地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明确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如履薄冰、步步为营的状态做好防控工作。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把外防输入、内防集聚作为当前防疫的重中之重,守好小门,强化排查检查,坚决织密织牢防疫网络。要严格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时刻摸清和掌握疫情、社情、舆情的动态动向,强化各条线的信息对接和应急处置。要想方设法,共同努力来强化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保障。

  林坚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紧盯复工电力指数等重要衡量指标,对照“三色图”,加快复工尤其是复产的进度。要有效抓好“六稳”工作,特别是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同时抓好刺激内需和消费工作。要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动向,积极对接和争取有利我县的政策红利、释放叠加效应。要切实抓好东西部结对扶贫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圆满完成全面小康的政治任务。要抢时间、赶进度,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结合“双优”宁海建设,深化“双强”行动,统筹抓好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力争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

  林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夯实责任,坚决打赢两大战。要把“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的工作导向落到实处,把思想先进、能力先进、作风先进展现出来。要争当先锋冲在前,敢于接烫手山芋,善于处置急难险要的紧急情况,坚决杜绝等要靠等现象。要夯实责任干在前,切忌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统筹兼顾谋在前,把防疫与复工复产统筹好,把复工复产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好,齐心协力打赢两大战。

  滕安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村(社区)管控,落实封闭式管理,守牢守好小门,对进出人员做好“扫码(亮证)+身份核实+测温”等工作,严防集聚、不戴口罩等行为。同时抓好新入宁海人员这一群体的排查登记工作,对检测合格符合入住条件的外来人员不得限制其入住村(社区)。各乡镇(街道)要一手抓防控,指导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发热人员专车送诊,加强本辖区外来人员动态排摸,落实好硬隔离等举措;要一手抓复工复产,抓重点、重点抓,全力推动复工企业早日充分释放产能、经济社会运行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