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相聚有时,不急于一时!市委市政府致信宁波市民,千万别松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5日 14:47:20

  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个多月来,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取消了走亲访友、团圆聚餐的安排,推迟了逛街购物、旅游度假的计划,以“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的自觉为战“疫”助力。特别是大家能者及力、力所能及,守望相助、真诚奉献,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共御疫情、共守家园、共护平安的严密防线,生动诠释了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宁波“四知”精神。正是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宁波渡过了最为艰难的时期、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

(点击图片查看H5)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向好发展,但病魔尚未离去,战“疫”仍在继续。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越是关键时刻,大家越要保持清醒,千万不能麻痹;越是接近胜利,大家越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松劲。

  相聚有时,不急于一时。希望大家克制串门的冲动、打消聚会聚餐的念头,待到阴霾散尽时再欢聚也不迟。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亲友的爱护。疫情时期,做好个人防护最重要。希望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的良好习惯,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共抗疫情,不当局外人。“亮码亮证”、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的确有些不方便,但举手之劳,保护的是自己和他人健康。希望大家主动配合村、小区、单位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的检查,尊重值守者、志愿者,时时处处展现文明有礼的涵养和气度同时,经常为自己和家人测一测体温,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不要瞒着、忍着、扛着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医。

  复工复产,不可松防疫现在,许多行业和企业只争朝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展现了越难越向前的拼劲、闯劲、韧劲。希望复工人员主动配合精密智控,落实个人防护、体温检测、错峰打包就餐等措施,一起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努力

  战“疫”定有胜时,决胜贵在坚持。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阿拉宁波”一定能迎来全胜之日、重现繁华之盛景!

  中共宁波市委

  宁波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甬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