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好“加、减、乘、除”

宁海农商行5亿元专项资金“贷”动春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6日 08:34: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戴光辉吕晴)面对疫情对当前农业生产造成的压力,宁海农商行积极应对,切块5亿元专项资金,做好“加、减、乘、除”法,开启快速审批流程,“贷”动春耕生产。

  做好“加”法,即适时延长贷款期限。对于在疫情期间到期但受疫情影响归还有困难的贷款,采用展期、延期、无还本续贷“转贷通”等方式帮助农户解决资金问题,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上述手续的农户由各网点排摸后统一采用贷款宽限期调整方式。

  做好“减”法,即实行利率优惠。宁海农商行对用于种养殖、农产品收购等农林牧渔业的农户实施专项让利政策,利率优惠幅度最高达15%。

  做好“乘”法,即深化金融服务。组织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交流等方式对所管辖片区开展排摸工作,积极跟进农户生产金融服务需求,综合了解上、下游产业行业动向,重点关注有效资金需求,主动对接、必要时上门服务,尽早尽快帮助农户经营生产恢复正常运行。

  做好“除”法,即简化业务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而造成逾期的农户,主动联系和妥善处理,在有效核实农户实情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农户准备相应材料,及时调整罚息和提交征信异议处理,减少因此给农户带来的麻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