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精准帮扶 携手小康

扶贫有温度 返岗有速度

第二批145名晴隆籍务工人员抵达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6日 08:34: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虞晓帆)扶贫有温度,返岗有速度。仅隔4天,2月23日凌晨,第二批145名晴隆籍务工人员由“定制专车”接送,顺利抵达宁海。在县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统筹安排下,145名晴隆籍务工人员已全部到企。

  相距2000多公里的浙江宁海县与贵州晴隆县,在多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路上,结成了“晴”深似“海”一家亲的兄弟情谊。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县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的同时,坚持精准脱贫攻坚战与疫情防控总体战“双战共赢”,结合疫情变化,及时组织开展劳务对接、人员返工等工作,为脱贫攻坚冲刺蓄足马力。期间,晴宁两地紧盯企业返工返岗,强化协作、互通信息,由晴隆县人社局精准排摸并明确专人、专车、专程护送;由我县人社局精准对接,通过劳务协作站等途径发布企业岗位信息,并根据企业需求提前进行人岗匹配,协助企业做好人员安顿、核酸检测等工作,共同提供从“家门”到“厂门”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县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用工协调组将通过前期多层次排摸、大数据分析结果,继续加强与重点劳务输出地的紧密对接,派出“返岗服务专班”组团赴外省,灵活开展统一包车等形式快速组织一批省外劳动力回宁海返岗复工。同时,加大力度宣传宁海就业生态环境、组织劳务派遣,争取把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吸引到宁海就业。据悉,陕西省安康市赴外招聘组作为“先头兵”已到达目的地,并开展对接联系、接送员工等各项服务工作,有序组织当地在宁海务工人员返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