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桑洲镇精准施策破解茶场“用工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6日 10:05:12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用工难题,今年茶场的产量也算能保住了!”桑洲镇基加姆农场负责人卢尚伟感激地说。通过这次防疫期间的采茶工招聘制度,他联系好了天台县泳溪乡8名采茶工,将于3月初投入采摘初批茶叶。

  桑洲镇与天台县泳溪乡、三门县沙柳街道接壤,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8000亩,茶叶价值以3月初的明前茶最为珍贵。近期气温稳定,加上雨水充沛,乌牛早、银霜等早生茶叶品种芽头长势不错,即将迎来采摘期。“往年这个时候,周边三门、天台等地的采茶工都会主动来联系,今年情况特殊,很难招到人。”卢尚伟说。因为三分之二的采茶工来自外地,受疫情影响,外地采茶工进不来,桑洲各大茶场都面临人手紧张的难题,茶叶大户也犯了愁,采茶工难招,茶叶来不及采摘,产量估计会减少许多。

  为帮助茶农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桑洲镇专门组建了线上微信联络群,第一时间了解茶叶产量、茶农需求、茶场设备,并进行调研统计,倾听茶农困难,形成了一定的数据信息,积极向上级反映协调。根据桑洲地理位置及用工实际,桑洲镇联系了天台县泳溪乡、三门县沙柳街道,通过共享防疫信息,简化采茶工入职手续的办法,打通人员往来渠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隐患,解决复工生产人员问题。

  为织密桑洲茶产业的防疫网,桑洲镇农业部门联合县卫生部门,对全镇规模以上茶场实施集中统一消毒,一方面减轻茶农复工成本,另一方面保障生产安全。同时,派驻专家指导,确保茶农收益。

  考虑到多数茶叶大户年纪较大,缺少防疫经验和物资,桑洲镇根据茶场规模与茶农需求,向6家茶场免费发放体温枪,由工作人员结对,帮助茶农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动态落实防疫指导工作。截至目前,桑洲全镇15户茶叶种植大户用工难题基本得到缓解,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物资有序配备发放,为茶农防疫复工战“疫”树立了信心。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黔货积压 宁海牛群帮助出山
·扶贫有温度 返岗有速度
·严防控优服务 助复工提效能
·宁海农商行5亿元专项资金“贷”动...
·市领导来我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宁海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战“疫...
·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线上学
·首宗重点项目土地出让线上交易完成
·数百白衣战士日夜把守 宁海高速防...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