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委宣传部来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7日 09:3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带队来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陪同。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大佳何镇葛家村考察艺术振兴乡村工作。从去年4月起,我县以艺术为切入,以设计为引领,在葛家村等地开展艺术振兴乡村,走出了一条新时代新农村发展的新路径,获得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大奖。一次艺术的激发,让葛家村村民打开了艺术殿堂之门,许多人成为了村民艺术家,疫情期间,村民艺术家依旧闲不下来,宅在家里剪纸、做盆景、香囊等工艺品,以“艺”抗疫。李军走访了仙绒美术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桂王院、四君子院等地,充分肯定了葛家村艺术振兴乡村的创新做法,他表示,要总结好推广好葛家村经验,保持发展后劲,乘势而上,朝着产业化方向升级,并以点带面,推动其他村庄改造提升。

  在得力集团,李军参观了企业产品体验中心和车间,听取了企业产品经营、研发创新、市场拓展及近期的复工复产情况。李军说,得力集团作为全市文化产业龙头企业,要在复工复产方面起好带头引领作用,组织员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积极帮扶,全力做好协调、组织和调度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全力保障企业运营秩序。

  最后,李军一行来到十里红妆文化园,实地考察了文化园内各展厅,详细了解了文化园经营运作情况。目前,十里红妆文化园有10个展厅,收藏有花轿、床、箱柜、房前桌椅、梳妆奁等各类红妆藏品,全方位再现了浙东地区特有的婚嫁习俗和地方文化。李军表示,十里红妆文化园要搭建起文化兴业的舞台,构筑起传统婚庆、红妆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多元化发展的产业链,形成以保护、展示、研究、旅游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