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岔路“以电促管”用好小指标发挥大作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7日 09:49: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赖颖薇)近日,岔路镇结合企业用电量数据精准直观、反映准确的特点,试点“以电促管”,通过用电量小指标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实时、精准监管,以用电指数提升安全防控指数。目前,岔路辖区陆续审批通过的102家复工企业均有序开工。

  数据对比精准筛选。以停工期间企业平均用电量为基准,岔路镇和供电部门每日将复工企业名单和用电量数据进行比对,将已批准复工但多日内无用电量或者用电量较少的企业,纳入“批而未复”企业。用电量超过基准20%但未列入复工名单的企业,将其纳入“未批先复”疑似名单,落实分类处理。

  实地核查精准监管。针对疑似“未批先复”企业,该镇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发现确实存在“未批先复”情况的,当场要求停止复工,通知供电部门予以强制断电,并约谈企业主进行批评教育。目前,已对1家“未批先复”企业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主动服务精准帮扶。对于“批而未复”企业,由联企干部主动联系,详细了解企业未达产原因,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如宁海县三鑫纺配厂因配料师傅在河南老家,由于疫情未按时到岗,导致企业在审批通过后无法正常复工。“看到企业用电量跟复工前的一样,才知道他们复工后没有生产。”联企领导表示,当晚就联系了县里相关纺配企业,落实了配料师傅,确保企业复工又复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