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余红艺在我县调研春耕备耕等工作时指出

播下“希望的种子” 保障好“菜篮子”“米袋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7日 15:4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来我县调研农口线疫情防控、农渔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她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不误农时播下“希望的种子”,全力以赴保障好“菜篮子”“米袋子”。副市长卞吉安,县领导林坚、徐真民、沈纾丹参加调研。

  余红艺首先来到宁波振宁禽业有限公司,调研畜禽养殖和供应情况。经过测温、喷雾消毒等措施后,余红艺走进该企业,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疫情影响等情况。她认真听取企业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与市县农业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随后,余红艺来到宁波乡亲浓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防疫和复工工作。她仔细询问了员工缺口、市场销售、物流保障等情况,当听闻该企业采购色选机省下30名员工时,她鼓励企业继续加快“机器换人”,解决好用工、原料、设备等问题,外拓市场、内增产值,尽早恢复产能,实现正常运转。

  在座谈中,余红艺听取了我县防疫、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汇报以及相关镇、村、企业负责人的发言。据悉,我县提前谋划,第一时间部署农口线保供复工防控工作,特别是聚焦用工难、销售难、供给对接难等实际困难,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收、运、卖、种”四字文章,通过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加强农资农机保障等举措,服务农渔业复工复产,确保春耕春播有序开展。截至昨日,我县1236家农业企业已复工1043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下一步,我县将深化“三服务”活动,补好农业现代化、市场化、品牌化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余红艺指出,宁海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了信心决心、智慧和力量,同时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市场供应井然有序。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以“防”字为重,把防疫抗疫这件大事落到行动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不折不扣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抢”字为要,把春耕备耕这件急事抓在手上,抢春耕、抢工人、抢市场,保障播种面积、推进结构优化、确保供应充足。要积极推动农业生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回答好谁来生产、怎么生产、生产什么三个问题。要站高观势,看清大局,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补上短板,更加精准推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