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企业跨界生产口罩工人紧缺 职校学生顶岗助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8日 13:43:4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小飞)近日,在双林集团口罩生产车间内,一条由该集团自行开发、一只只个个口罩正陆续出炉。双林职业学校高三学生小胡正坐在流水线终端,有条不紊地仔细检查着口罩的品质。

  据悉,双林集团是我县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生产、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配件制造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双林集团决定“跨界”助力抗疫,转产口罩。在开展行政审批、技术研发的同时,生产工人来源成了一大问题。得知该情况后,县教育局立即与双林职业学校校长进行沟通,发动了上学期在双林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高三学生返岗“工作”。经过家长同意,共有80余名学生报名到双林集团顶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加快生产进度,学校的导师也加入到管理、培训工作中。短短6天时间,双林自行研发的手工生产工装设备,每天就能生产12000只民用一次性口罩。

  “目前全自动设备正在调试中,待调试完成后,就可以大规模生产口罩。”双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口罩一部分将捐给我县紧缺口罩的学校,其余交给政府,作为抗疫储备物资。

  据了解,我县教育系统能迅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校的“秘籍”在于县教育局实施的现代学徒制。2月19日,县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职业学校毕业实习生顶岗计划。当前,县第一职业中学、职教中心、技工学校、双林职业学校等4所县属职业学校,已全面摸排2020年毕业实习生总数956人,其中符合企业复工需求的有812人。已报名参加顶岗实习的233名学生,将于近日陆续赴模具、汽配、汽修、电子等25家企业开展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