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等你平安凯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8日 13:43:41

  编者按:王平是宁海县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宁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在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收住气管插管危重患者的ICU病房工作,需要随时进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CRRT、深静脉穿刺、床旁重症超声、胸腔穿刺等高危诊疗操作。昨天是王平援鄂一个月的日子,他的爱人通过一封家书寄托了对他的牵挂和思念。

  老公:

  你去武汉一个月了,虽然在你休息的时候我们还能通过视频聊天,可以让我看到你熟悉的笑容,虽然你从来不对我说你工作的艰辛,在我们面前你总是说:工作上一切还好,我是ICU医生,会做好防护的!相信国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是我却从网上得知你所在的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的ICU病房是最危险的地方之一,所收住的都是全开放的插管病人。我想可能你是不想让我担心。你不想多说,我也不敢多问,因为我也怕父母担心,虽然我的内心总是无时无刻不在挂牵着你的一切,但我相信你,你一直都是言而有信的男子汉!

  奶奶遗体前两天已经火化了,怕打扰到你工作,我只能在微信上给你留言。虽然作为长孙的你不在,可是大家都知道你此去武汉是为大家舍小家,家人、亲戚朋友都为你感到由衷的自豪!医院的领导和你科室的同事又来慰问了,你不在家里的这段时间,领导们一直都非常关心我们,真的很感谢所有的领导!但是老爸说:“现在医院里都很忙,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全力一起抗击疫情,我们没大事尽量不要再去麻烦医院和领导了。”你放心吧,爸妈身边有我照顾。

  这段时间你不在家,我还是有点不习惯,好像从认识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分别过这么长时间。我多么希望能像2018年一样,你去支援晴隆的时候我可以陪在身边帮你烧饭洗衣服照顾你呢。老妈知道我胆小,因为担心你一个人总是睡不好,因此老妈虽然不怎么爱说话,可是从此房门都开着睡。你放心吧,你不在家的时候,老爸老妈真的把我当女儿一样疼爱!而在我的心里,这一个月的相处,让我和老爸老妈的感情更深了一步。老爸还对我说:虽然我老家不在宁海,父母也不在身边,可是进了老王家的门,就是老王家的人了。我们是永远的一家人!我很感谢你有这么好的父母,给我这么好的一个你,我会好好孝敬他们的,家里有我,你不用挂念!这一次,我虽然没有办法跟随你去前方,可是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现在我每天在网上、在电视里、在报纸上时刻关注着武汉,因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在那里。你在那边千万千万一切都要小心,拼命工作的时候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还有叔叔姑姑们也都很想你。现在我们所有人唯一的牵挂就是身在武汉的你,每一次大家的问候第一句也是你!我们都希望疫情快点结束,那么就可以摘下口罩,在蓝天下自由呼吸了。这种感觉真好!

  等你平安归来!

  永远爱你的小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