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金融办多措并举 做好金融帮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28日 13:43: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林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金融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的金融服务保障,并制订四项政策支持种养殖户、水产养殖购销户复工复产。

  据了解,县金融办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深入落实融资畅通工程,安排信贷人员开展排摸工作,充分了解种养殖户、水产养殖购销户资金缺口,认真梳理并加强对接,主动增加信贷资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稳定他们的生产经营信心。对于在疫情期间贷款到期但归还有困难的客户,采用展期、延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及时帮助解决资金难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上述手续的,由各网点排摸后统一采用贷款宽限期调整方式,宽限期为1-2个月。因受疫情影响,逾期产生的罚息予以减免,按政策利息收取,疫情期间的征信予以修复。同时,对种养殖户、水产养殖购销户实施专项让利政策,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给予优惠,幅度最高达15%。

  据了解,县金融办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各银行机构接到申请后,主动了解农户的生产经营、财务和受疫情影响状况,紧密对接当地乡镇(街道)和村委会,征询相应意见,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利息减免、展期或续贷、增加信贷等帮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