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出三剂“土地良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2日 08:0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邱丹) “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大,最近市里出台了一系列的土地政策,我带来给你们看一下,如果有需要可以申请。”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陈金辉在走访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时,为企业带去了相关政策指导。

  当前,企业陆续迎来复工复产,为了更好地担负起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的双重重任,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各类痛点难点,为企业战“疫”精心开出三剂“土地良方”。

  “土地政策”为企业复工“加码”。我县积极贯彻落实市局“十条措施”,及时调整土地交易和履约监管要求,梳理出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到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用地企业名单,逐个对接沟通。目前,已收到15家企业申请延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和缴纳土地出让金,涉及金额达20510万元。

  “特事特办”破解物流运输难题。针对疫情期间物流卡住土地交易竞价环节,主动加强与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数字证书受理单位联系,确保报名数字证书(UKEY)能按期快递寄达;指定专人对接报名企业,逐一解决特殊时期企业反馈的困难及报价竞拍问题。目前,宁海湾N17地块、一市镇19-17地块以及西店镇19-63地块等3宗地块通过“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顺利实现网上交易。

  “业务专家”组团入企送服务。该局派出14名领导42名干部成立3个局机关小组和11个基层站所小组,以“组团服务”形式定向结对企业,分区包干深入一线,督促指导企业科学编制复工复产方案,逐一检查返岗员工摸排、防控物资储备、消毒杀菌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全力帮扶企业协调解决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医护用品保障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了宁海县同心阀门、凯博数控机械、黄坛昌华铜制品厂等数十家企业单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