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各级团组织:“青”尽全力 助企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2日 08:02:0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叶施诗)近日,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抗疫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发布招募令,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线有我与企同‘战’”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配合做好企业返工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青力青为”,贡献青春力量。

  团县委积极发挥县青年创业者联盟在复工复产中的协会引领作用,与宁波最大的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合作,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户销售蛏子等滞销产品,总销售量超过1.2万斤。同时,还与县农商行达成合作意向,得到授信2000万元,对受到此次疫情影响的农林牧渔业和小微企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定向金融贷款服务,并可减息3个月,为小微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也纷纷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强蛟镇团委建立“三服务”青年突击队,协助复工企业进行清洁消毒,营造卫生、整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确保全镇工业疫情防控在前复工在后,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梅林街道团工委实施“三个一”强防控,有效破解因企业复工导致卡点人员拥堵、企业员工通勤途中存在监管盲区等问题。西店镇团委组建“三零”服务队助力本地企业及时返工。深甽镇青年干部主动靠前抗“疫”,展现青年实干担当,对提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商贸企业现场,重点询问了解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详细查看企业复工、生产经营、人员佩戴口罩是否到位等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