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千名干部下沉一线变身“服务员”

宁海全覆盖选派“驻企联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3日 08:36:14

  (抓牢疫情防控 抓好复工复产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轶群)近日,“驻企联企服务员”杨文雄在走访力洋镇的企业中,了解到浙江海格威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资金周转难问题,导致复工复产进度停滞不前。杨文雄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其办理了1月社保缓缴200885元,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企业减免资金压力,预计75万元。

  和杨文雄一样的还有全县近2000名助企干部。他们的任务,就是精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医疗用品保障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问题,把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做到位。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期,我县深化“三服务”活动,建立“驻企联企服务员”机制,采取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派、结对共建部门定向派的形式,全面进驻规上、限上企业和省市重点建设项目,70名专业骨干与50家农业龙头企业、科技型工业企业、外贸企业和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一对一”或“二对一”结对联系,128个团队、615名干部以组团服务形式逐一对接企业,全县24家银行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抽调百名骨干组建金融驻企服务队,全部下沉到位。乡镇(街道)也通过联片包干、组团服务、网格管理等方式,联动实现2.1万余家企业全覆盖派驻。

  “多亏你们帮助解决资金问题,我们的复工率能达到85%以上了。”在宁海县博宇翔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徐聪兰对“驻企联企服务员”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周转问题表达了感激之情。博宇翔鹰是一家主要经营汽车部件的民营企业。复工后,资金难是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作为服务员,宁海传媒集团干部骆海林第一时间对接了企业合作银行,并以最快速度达成了合作意向,银行不仅对企业下调了贷款利率11%,还增加了信用额度160万元。从申请贷款到获批,才短短几天时间,博宇翔鹰得以顺利复工复产。“另外,防疫物资、物流等方面我也在最短时间内帮企业解决。我是服务员,能多做一些是一些。”骆海林说。特殊时期,企业经常会遇到各类问题,驻企联企以来,骆海林每天都会填写一张《驻企联企“每日一报”》,详细记录了企业向他反映的问题和解决的进展情况。

  企业有了难题马上想办法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驻企联企服务员”来了之后,许多企业都感觉有了依靠,复工复产信心更足了。作为一市“驻企联企服务员”,一市市场监管所所长陈振华这几天一直在各企业奔波。他所负责的是人和纺织、林和电器、泰虎家居、鼎业砂浆、中广核五家规上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疫情下,许多员工无法返工,一市不少企业出现了“用工荒”,陈振华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并向企业推介“宁海政府网”APP在其中发布招聘信息,实现网上招聘,零接触。在陈振华等23位“驻企联企服务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市镇总复工达产率达154%,居全县之首。

  截至2月29日,在“驻企联企服务员”的指导帮助下,共发现企业复工复产问题1105个,已帮助解决问题697个,并为多家企业提供应急贷款或免息优惠。正是由于全县千名“驻企联企服务员”的不辞辛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决企业的顾虑,在企业与党和政府之间搭起一座输送温暖的桥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