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街道:强化助农力度为莓农解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4日 10:00: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魏惟斌) “太感谢你们了,本以为我的这些草莓都要烂在园子里了,没想到现在差不多都订完了。”近日,桥头胡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接到了桥头胡钟标锋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永兵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桥头胡钟标锋家庭农场有40多亩的草莓采摘园,由王永兵和另一农户合种。目前有“白雪公主”“章姬”等5个草莓品种,草莓园的年收入大致在50万元左右。受疫情影响,原本陆续成熟的草莓是他们忙活一年的希望,如今却成了他们两家人的心病。王永兵说,现在农场每天约有300多斤的草莓成熟,旺盛期可以达上千斤,因为草莓存放时间短,成熟了最多放一两天,如果没有销路就得烂在园子里。

  为此,桥头胡街道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莓农搭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助农宣传,并动员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充当宣传员、售卖员,通过微信、电话下单,莓农“零接触”配送销售等方式,解决莓农的燃眉之急。目前,通过街道各方努力,短短十几天,已累计帮助钟标锋家庭农场及周边草莓种植户销售草莓近10万元,草莓滞销情况基本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