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胡陈乡:分散采摘免费接送确保工人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5日 09:15:56

  本报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家彤)春耕已进入关键时期,在胡陈立新特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基地里,青菜、西兰花等蔬菜长势喜人,40余名员工分散在不同区域,忙着给蔬菜除虫、修剪、采摘等工作,完成挑拣后,打包上车。

  据介绍,立新特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面积600亩,主要种植青菜、西兰花、白菜、莴笋、土豆等10余种蔬菜。合作社理事长王爱华说,蔬菜是每天都要采摘、打理的,不然就会不新鲜了。前段时间,疫情严重,外面的工人进不来,本地工人紧俏,工人难找,给企业造成严重影响。

  近段时间外地员工陆续返回,其中大部分是台州三门人,为了保障工人的安全,王爱华想办法雇了两辆大巴车,每天上午六点准时出发,下去四点准时下班,把34名台州工人安全送到家。另外,王爱华还采购了大量口罩、消毒水,每天对基地进行杀菌消毒。“老板每天都包车免费接送我们上下班,疫情期间,这样还挺安全的,考虑得也很周到,给我们也带来了便利,挺感激的。”来自台州三门的林爱玉笑着告诉记者。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整个基地采取分散采摘的方式,王爱华将工人分成3人一组,其中1人负责挑担,2人负责摘菜,并将工人分散到不同的区域进行采摘,确保工人之间保持足够的距离。

  据了解,摘下来的新鲜蔬菜,经过简单包装,第二天就将运往宁波和奉化市场,确保当地群众的蔬菜供应。“现在基本上已经恢复正常生产了,蔬菜销量还挺好的。”王爱华对目前的复工情况非常满意。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千里复工路
·移栽灌乔木 利用最大化
·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智能防疫一体机畅销市场
·企业复工潮 职业健康体检来帮忙
·一市镇:创新“五法”助推企业复...
·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二联二...
·桥头胡街道:强化助农力度为莓农解忧
·跃龙街道:商会助会员企业有序复工
·胡陈乡:“一二三”战术坚守村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