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个卫生院院长的战“疫”36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6日 10:01:22

  通讯员王安健

  “胡院长,您的心电图显示心脏早搏,要多休息,不能这么拼了。”长街镇中心卫生院心电图室的医生看过心电图报告后对胡家君说道。

  胡家君是长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自疫情警报拉响他便一直在战“疫”一线,布置预案、组织员工培训……从除夕开始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值守在最前线。

  作为长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胡家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开展全镇各项防控工作。走村入户排查疫情,深入企业指导复工。特别是轮渡口因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后,宁海唯一的海岛村隔洋塘成为“孤岛”,后来经与象山县相关镇政府、公安、交通等部门多次协调后,得到合理解决。

  长街镇地域广阔,下辖43个村社,胡家君采取包片到村的方式,快速联动开展“清楼行动”,精细管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高速口和轮渡口疫情防控点。从医院到村庄,从山间到海岛,从高速口到轮渡口,从海塘边到大棚外,从工厂到集中隔离点,到处都有他和战友们战“疫”的身影:43个村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876人,排查返乡人员3760人;1个高速口,3个轮渡口,筛查来往旅客3000余人;监测体温60000余人次……数据背后是全院职工共同奋战的结果。

  胡家君除了是长街卫生院的“当家人”外,还是该镇向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向阳村地处长街镇的东面,是长街镇的东大门,有通往邻县的轮渡口,有伍山石窟风景区,还有较多的渔船从这里出海,人流量大,不确定因素较多,防控任务重。“我们村里的13条渔船也要盯牢了,不能让他们出去,别的地方就有出现道路封路,通过水路接触到确诊患者感染后又传染给其他人的情况,我们千万不能出现这样的事。”在向阳村的党员大会上,他第一时间将防控要求落实到人,通过党员联系户,将劝阻13条渔船的工作落实到人。

  目前胡家君仍奔波在一线。企业复工复产卫生防疫是否到位?返岗人员隔离工作是否落实?“不走现场我不放心。”直到前几天,他突然出现胸闷的情况,才在同事的劝阻下在医院做了检查。“我们院长就是累的,看着他那么拼,我们都心疼。”胡家君的同事说。趁着休息的空当,胡家君又赶到瘫痪在床的老母亲家中。“原本想着过年休息几天,过去陪陪老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连年夜饭都没能在一起吃。”胡家君说,希望疫情快快结束,自己可以多点时间陪陪父母、爱人和孩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