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组织核酸检测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6日 10:04: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在宁海梅林街道亲清家园里,记者看到东方日升、永信汽车部件、翰文电器等3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带新返岗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共144家企业3324人检测合格并拿到检测报告。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从2月17日开始,梅林街道亲清家园工作人员每天接受企业核酸检测报名、联系医生、维护秩序等。“前来参加检测的都是来自各省返岗人员,为他们服务好,是目前最重要的事了。”临时抽调到亲清家园工作的储梦瑶说,“核酸检测算是高风险的地方了,但是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乡镇干部定当全力以赴。”

  “100人以上的,直接安排医生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核酸检测,100人以下的,安排专车送到亲清家园,省了不少环节。”正在带队参加核酸检测的东方日升集团行政主管王萍芳告诉记者,检测流程从7天缩到3天,就是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

  街道除了配合做好返岗人员核酸检测外,还提供集中医学观察点,给返岗但未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临时居住。“现在街道建议企业对返岗人员进行专车或包车,直接从家门口送到梅林商务中心集中医学观察点,然后及时安排核酸检测,3天后就可以直接走上工作岗位。这样就省了很多中间环节,减少路途风险的同时,又大大提高复工率。”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还为企业代购口罩、测温仪等医疗物资,供员工使用。截至目前,梅林街道规上企业已基本复工,规上规下企业复产率达80%以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