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致敬抗疫战场上的巾帼英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6日 10:06:37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指挥部署下,在县妇联发动号召下,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及志愿者们在疫情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在群防群控、后方关爱、复工复产中发挥巾帼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先进团队和个人。她们有医护人员、有人民警察、有基层干部、有社区工作者、有志愿者,她们是疫情中无数个坚守在自己岗位的逆行者;她们为人妻、为人母,却在疫情来临时选择暂时离开家庭、离开孩子,毅然奔赴战场,用柔弱的肩膀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守护着她们最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的无畏、坚持和情怀激励着所有人。今天,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借此特刊,向这些巾帼英雄致敬!

  逆行疫区救治的她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疫情,我县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前线,其中就有21位女性医护人员。平日爱美的姑娘毫不犹豫地剪去长发,化身“白衣战士”,逆行而上。请记住巾帼逆行者的名字:顾丽娜、蒋秋晴、王爱娇、应之乐、王晨、周冰彬、陈而奇、张莎莎、陈海霞、陈誉涵、俞海霞、夏海琴、李璐、徐文巧、朱春聪、林婵娜、罗惠丹、马晓雪、卢子阳、周虹、龚卓怡。

  “她们”正式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分院重症病区护理工作

  “她们”努力克制着自身的不适尽量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在病人面前

  “她们”在每个环节都要求自己尽量做到至善至美

  投身疫情防控的她们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妇联的积极号召下,广大基层妇联组织、妇女干部积极投身防疫前线,那些女性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妇联干部、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从不缺席,充分发挥自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在防疫工作前线谱写出一首首巾帼赞歌。

  最美“天使白”

  最美“制服蓝”

  最美“志愿红”

  提供后方关爱的她们

  面对严峻的疫情,县妇联适时发起“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守护”的爱心接力行动,指挥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女性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团体力量极尽所能解决一线抗疫工作者及家属的学习生活困难,启动架起暖心桥梁、帮扶暖心教育、接力暖心物资、开展暖心助跑、制作暖心视频等“五大暖心”服务,团结一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后援力量。此外,适时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女性医务人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募集捐款捐物近30万元,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赠送近170万元,免费民宿间夜价值8万元,共计总价值208万元。

  县妇联发动爱心企业捐赠暖心物资关爱援鄂医务工作者家属

  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援鄂医疗队员家庭孩子赠送智能故事机

县巾帼创业创新促进会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口罩

  助力复工复产的她们

  自宁海按下复工复产键后,县妇联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市妇联提出的“复工复产巾帼担当”要求,多方发动,“4+N”组团式深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巾帼创业创新促进会等女性社会组织、各级巾帼文明岗、机关妇委会、两新妇女组织合力推进,各条战线的铿锵玫瑰积极化身最美“助攻手”,组团式聚礴磅之力投入复工复产的大决战之中,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贡献巾帼力量。

  机关妇委会—精准化服务复工复产

  两新组织妇女组织—科学化内控服务复工复产

  巾帼文明岗—保姆式服务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