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企业转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09日 10:01:59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佳榴)近日,在宁海双林模具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内,由该集团自行开发、设计、工装的手工生产线上,正在批量生产民用防护口罩,流水线终端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仔细检查着口罩的品质,准备送往防护一线。“每多生产一只口罩,就可以为抗击疫情多输送一颗‘子弹’。”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林公司原本是一家开发加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企业,在短短10多天时间,他们帮助企业成功完成转产工作。

  据悉,为解决我县口罩紧缺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迎难而上,迅速成立企业服务专班,指导帮扶一批企业应急转产,尽最大努力生产当前急需的防疫物资。

  审批办理面签难、口罩的应用标准不熟悉、生产车间改造难、原料运输受阻……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递交审批材料,加快审批;一方面组织服务专班第一时间奔赴相关公司,开展全天候实地考察指导,帮助对接畅通运输道路,帮助相关企业寻找货源,联系专家进行培训。即开设“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全方位指导经办人准备变更材料,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操作。针对公司提出的口罩通用标准适用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说明,明确现场质量控制标准按浙江省[2020]23号文件指南执行,并对口罩外观、耳带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检测、试用,提出耳带线焊接方式,鼻梁夹固定等细节的改进建议。服务专班还深入车间进行察看,了解车间设置以及口罩手工线试用情况,提出指导和改善建议,进一步强调增设防护民用口罩生产需达到的技术标准、生产车间环境控制等要求,确保口罩生产全过程符合标准。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2月13日就拿到‘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I类医疗器械);日用口罩(非医用)生产’的营业执照,并顺利解决转产口罩‘跨界操作’中遇到的不少难题。”双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今随着该企业半自动生产线、自动生产线陆续投入运行,产能将进一步爬坡,预计每日可产28000只一次性使用日常防护口罩,为做好防护物资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镇26个县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县领导视频连线 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
·全县党员捐款超过520万元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企业转产
·服务与监督两手抓 推进水利项目安...
·我县开足马力加速复工复产
·致敬抗疫战场上的巾帼英雄
·梅林:组织核酸检测助力企业有序...
·我县向社会公开征集涉野生动物违...
·跃龙持续推进小周期滚动排查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