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南部滨海新区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0日 09:58:53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江赛帆)随着企业和项目工程陆续复工复产,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和项目工程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硬、两战赢”。

  责任落实到位。新区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贸企业、建筑企业、人员管控及居家隔离、火车站执勤等4支服务小分队,由班子成员带队,中层干部担任队长,制定了助企联企干部工作清单,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落实门岗门禁制度、必须落实人员信息全面如实收集、必须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必须落实食堂分餐送餐制、必须落实人员管控制度。

  人员管控到位。新区提前部署,通过电话、现场走访等形式对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摸,摸清企业员工流动情况。复工复产后,要求县外返回员工提供14天行动轨迹、交通方式和返回路线等重要信息,建立“一人一档”,按要求及时报送。在企业、工地、小区、办公大楼等重要节点设置疫情防控点,守好关键小门,所有人员必须出示“甬行码”绿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出。新区共23个在建项目工程,涉及1200名工地务工人员,居住于工棚、村租房和小区多个地方,建筑企业复工服务小分队每天对建筑工地返回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建筑工地管控。

  督查把关到位。新区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查服务清单,明确了每家企业的联络服务员,从疫情防控职责、复工复产准备措施、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方面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每天对复工企业进行督查检查,并加强对尚未复工和准备复工的企业进行防疫准备工作指导,确保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企业服务小分队对172家落户企业开展督查巡查,每天一反馈一汇总,服务企业按要求复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新区已有奇亿金属、吉宁汽车零部件等150家企业复产,中南高科滨海智造产业园、领为智能LED车灯等12个工程项目复工。

  服务保障到位。为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工程顺利实现复工复产,针对物资采购难、人员返回难、物流运输难等问题,助企联企联络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全方位做好各类服务保障。人员管控及居家隔离服务小分队主要负责恒海金湾、恒海乐家、滨海郡庭三个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和居家隔离观察工作。由于管控服务对象较多,外来企业员工返回时间不确定,该小分队成员不分昼夜认真细致做好每名返回人员的登记和居家观察服务工作,每天联系居家观察人员,了解其身体情况和情绪,提供外部采购服务,保障其生活所需。

  宣传引导到位。每位助企联企干部既是联络员、服务员,也是宣传员,带头在企业工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宣传,积极推送各级企业扶持政策,做好答疑,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展开,保障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司法所:当好复工企业的“护...
·县统计局:下沉一线助企复工达产
·南部滨海新区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民宿从业者变身采茶工
·花儿开了 春天来了
·当好黄坛防疫“守门员”
·我县近5亿元社保、医保减负政策落...
·卫监部门出击保供水
·我县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启动“复...
·开足马力 补“春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