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强蛟全面吹响循环经济复工集结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2日 09:14:16

  本报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3月9日,强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三条流水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自动捆包、自动输送,然后再吊装上船。当天,总价值330万元的货物通过专用码头运往全国各地。

  杭热热力、嘉瀚环保、普利凯建筑、北新建材、海螺水泥……随着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330余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生产、销售、运输、管理等部门全部开始运转,标志着开发区因疫情而推迟的“春天”终于来了。

  作为浙江省循环经济示范点的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得益于连续性生产的上下游企业全部复工,目前,开发区内的“煤—电—粉煤灰—新型墙体”“煤—电—粉煤灰—水泥”“煤—电—脱硫石膏—石膏板”“煤—电—蒸汽—集中供热—用热能企业”四条循环产业链全面打通。

  海螺水泥是开发区的首家复工企业。“这次疫情给我们公司发展带来不少困难,县、镇两级‘三服务’工作队在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了解疫情防控、企业用工、运输物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困难。”海螺水泥负责人说,驻企服务队为公司解决了库存、船运、复产、原材料、防疫物资等诸多难题,有力助推企业快速安全复工达产。

  据了解,为促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达产,强蛟镇以深入开展“三服务”为载体和抓手,成立驻企工作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采取动态监测每日复工进展的方式,帮助各个企业纾困解难。同时,着力修复供应链、保障要素链、统筹产业链,为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创造良好条件,按下复工达产“快进键”,从而打通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实现开发区“大本营”稳定运转。

  此外,为确保安全生产,强蛟镇还坚持“疫情图”和“复工图”同研判,推出三色亮灯管理机制,对辖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态管理。既促进企业树立规范发展理念,又鞭策企业变粗放式管理为精细化管理,成为企业良性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器”,从源头上保障复工企业防疫安全,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抹芳草妆春意 十里青山展画屏
·走在疫情防控路上的宁海“关工人”
·税务部门详解四类疫情防控税收优...
·长街首创出租房屋管理系统
·胡海燕: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
·抗疫期间垃圾分类“不打烊”
·西店为小微企业减免租金100余万元
·桥头胡落实惠企政策激活复工动力
·总投资124.5亿元,我县22个重大项...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