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向阳花园绿地挖出180平米大坑 部门回应:已完成回填复绿工作 并对违法实施主体作出行政处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2日 10:1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边)日前,百姓事马上办收到一则帖子,称向阳花园二期8弄16号周围绿地被人挖出大坑,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制止,并恢复原状。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小区一期、二期皆已竣工,一路之隔的三期仍在建设中。2月28日,物业发现施工人员在二期8弄16号周边绿地上挖坑,便立即上前劝阻,得到解释说要建个污水处理池,物业无法接受这一理由,遂向县综合执法局上报。据介绍,施工方共挖出2个坑,大坑长约17米、宽约9米、深约3.5米,小坑长约7米、宽约4米、深约3米,总体面积约180平方米。

  据了解,向阳花园是桃源街道杨家村的拆迁安置小区,小区的建设单位是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施工单位是萧云建设有限公司宁海分公司,挖坑人员属于后者。

  记者联系到杨家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了解建设污水处理池的原因,负责人始终强调“不清楚”,并表示小区尚未交付,有事请找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随后记者联系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向阳花园三期完工后,整个地块的三期工程会进行整体验收,但一期、二期已竣工,基础设施完备。他们从未委托施工单位建设污水处理池。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县综合执法局反映。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月28日下午,该局桃源中队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赴现场勘查,因施工方无法提供合法审批手续,执法人员根据该开挖行为,当场向施工方签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施工,并于2020年3月1日前恢复原状,同时开展立案查处工作。2月29日,该中队再次到现场巡查监管时发现,施工方不仅未按照要求停止施工恢复原状,还在上午及下午分别进行抢建,执法队员当场实施强制拆除抢建部分并对测绘水平仪等施工材料作暂行证据保存。同日,桃源街道杨家村向桃源中队提供了向阳花园8弄16号东侧空地设置一个污水处理池的申请说明,要求继续让其施工。该局桃源中队明确答复对方,没有取得合法审批手续前不得施工,并对该申请不予采信。3月6日,该局再次确认,确实是杨家村村委会委托萧云建设有限公司宁海分公司挖掘坑洞、建造污水处理池。当天在该局强制要求下施工方开始实施回填工作,至3月10日完成回填及复绿工作。

  负责人告诉记者,因该开挖行为未经相关部门审批进行建设,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城市建设管理秩序,且社会影响恶劣,所以对违法实施主体桃源街道杨家村和萧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宁海分公司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杨家村罚款4468元,为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对萧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宁海分公司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000元,并罚款25000元。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向阳花园小区列为重点管控小区,安排队员定时定点对向阳花园小区建设秩序情况进行管控,并举一反三,辐射其他小区,如果出现违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对于新增违建保持“零”容忍,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凡不停工继续偷建、抢建的,立即采取强有力措施予以制止或拆除,并追究违法建设施工单位责任。同时,以案说法,通过网络媒体,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身法律意识,不断扩大小区内部违建行为的依法查处力度,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