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立体扶贫”助力晴隆脱贫攻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00:55

  (精准帮扶携手小康)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日前,满载着2吨消毒液、100把额温枪、20万只一次性手套、5万只口罩的顺丰物资专车驰往贵州晴隆。这批价值285000元的防疫物资由西店镇捐赠,将用于晴隆县的扶贫车间、援建项目和扶贫干部开展一线工作。

  近年来,西店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资金、岗位、培训向晴隆县聚焦,坚决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细、政策落地、工作落实。镇村联动开展扶贫帮扶,落实社会帮扶资金(含物资)200万元,消费扶贫指标200万元,对前方帮扶工作组给予资金保障。同时,开展与晴隆县学校的结对帮扶,西店镇初级中学与晴隆县茶马镇中心学校、西店镇中心小学与晴隆县第六小学开展智力援助、人员培训、校际互访、校舍援建等工作,帮助提升教育水平。

  此外,针对当地知名企业不多、就业岗位偏少、发展机遇较少的难题,该镇组织6家企业分别与晴隆县6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主要开展产业、商贸、就业、捐赠、智力、消费等帮扶工作,合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依托晴隆县挂职干部,针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有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及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西店镇兴达文具、吉德电器等企业还专门提供了操作工、普工等“爱心岗位”,并放宽对上岗人员文化、技能、年龄、性别等要求,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自去年以来,共吸纳晴隆县贫困人员稳定就业41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